close

事情發生在跟清水相識的第三個27號的晚上。

「我喝到第五杯摩卡咖啡就會神智不清。」

他默默地放下手中的第四杯摩卡空杯這樣跟我說。

為了預防他發瘋於是我只好無奈地說:

「給你。」

然後把我的拿鐵推給他,因為我從沒看過他點摩卡以外的咖啡。

 

有時候我都不知道他到底是想喝一杯免費的拿鐵,還是他真的會抓狂,只是為了不要再讓他家的老鼠被拿來當作滑鼠,我想我還是委屈一點好了。

反正他常常跟我說免錢的故事,而我很喜歡聽故事,只是她說的故事總是有點奇怪,上次說的是關於一個兔子卻在大都市裏面當醫生騙胡蘿菠吃,然後看過牠的病人眼睛會融化的故事。

我想萬一下次故事裡出現一個在夜裡裸奔的男子我都不覺得奇怪了。

至於他的本名、工作、有沒有結婚,等等的私生活我就完全不了解他了。

因為我從沒看過她身後的背景出現咖啡廳以外的場景。

我只知道只要我每次來這邊,他也總是會出現。

「真是個神祕的人。」我在心中對他下了一個註解。

 

「你有沒有想過,要是肥皂越用越大塊會怎麼樣?」清水邊攪動那杯本來是我的拿鐵邊說。

「恩,不錯啊」我正忙著跟我的經濟學課本打架。

「有一天我的鄰居拿了一塊肥皂給我,還跟我說這是他自己做的神奇肥皂。」他自顧自地開始說故事了。

我只好回答她「是喔!」但是我真的很想繼續跟我的課本奮戰。

「神奇喔!是神奇的肥皂!」然後邊把我的課本搶走。看來不聽不行了。

 

「多神奇?」

「他會越洗越大塊。」

「騙人。」

「真的。」他很肯定地說。

「後來呢?這麼稀奇你怎麼沒有跟大家說?」

「我有啊!」

「哪有?給我看啊!這樣的事情早就被報章雜誌報導了八!」

「真的有!連你課本裡都有說我用這肥皂賺大錢!」

「騙人!」這我真的不相信了,這麼智障的事情我怎麼可能沒注意。

「你看第287頁。」他把書還給我。

 

於是裡面多了一張他用膠帶貼上去的『案例』說他是史上第一個利用會變大的肥皂賺錢的人,甚至還有新聞稿跟照片。『八成是她自己弄的』這個人會不會太無聊啊!

「奇怪欸你!幹嘛在我的課本貼東西!」

「不錯吧!我不說謊的。」然後把我的拿鐵一口氣喝光。

 

於是我心裡面對於清水的註解更正為『一個神祕又無聊的男子』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